安玲

以后只专注地爱他们两个
婚礼时刻筹备着!

【贝荧】你需要来点花蜜吗?

#如题,严谨文学(

#雪山剧情的衍生思考,多人/花(?)向文学

#第二人称,你=旅行者=荧,我流荧妹

#代糖,代餐,好香,噫(x

 

 

 

 

 

 

 

 

“嗯,最近……”

自冬令营结束了,你就没再去雪山了。

派蒙最终打消了“保鲜的果汁机”的念头,为此还拉着你在蒙德翻山越岭地搜刮了好几天,势要找出比之前更甜的日落果。

“我不管!你们一个个的都捉弄我!……派蒙才不要当园丁!”

无奈地跟着她跑了几天,好不容易歇下来,跟莎拉小姐要了一份蜜酱胡萝卜煎肉之后便坐下来想事情。

上次一别,离开的路上派蒙喋喋不休地吐槽阿贝多怎么可以这样云云。你那时陷入思考,想起阿贝多一直执着的课题,想起在雪山经历的事情,还是觉得有些恍惚的奇妙。

淋满蜜汁的煎肉端上来,小精灵两眼放光地扑了上去。你切下来一块,放进嘴里。

 

“炼金术造就的奇妙生物吗……”

“阿贝多是有什么新的想法吗?”

派蒙好奇地问道,少年模样的炼金师摸着下巴思索片刻:“嗯,最近我打算研究一下它们。雪山气候恶劣,奇异的魔物也数量众多,值得细细研习。况且……”

“况且?”

“上一次遇到的那朵骗骗花,我还尚且不能确定它的原理——若是明白了,或许就能模仿其他事物了。”

派蒙拍拍脑袋:“为什么听起来觉得有点诡异……”

“派蒙与其想这个,不如去找找我替你埋的日落果——如果它们还没有发芽的话。”

“……什么啊!”小精灵气得挥舞她丁点大的小拳头。

阿贝多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样子真的还蛮有趣的。你看着这一大一小,强压笑意移开视线。

“喂你就是在笑!我看你好半天了!”

“我可没……”转过眼来,发觉阿贝多正好定定地看你——他的眼又大又圆,锃亮的目光里是一如既往的探究,还带了一丝玩味。

一不小心对视上,他默契地弯唇笑了一下。你觉得脸有点发烫,费了好大劲才忍住没有慌张移开视线。

“过些日子你有时间吗?我希望你来当我的助手。”

有的……吧。

 

 

你是喜欢他。

但这不代表你可以随便被人丢去找骗骗花。

要是真那么随便不就变成舔狗了吗!

“二十原石。”

“得嘞!”没人会和原石过不去。

可惜雪山好像真的没有外面那么多骗骗花,地上冒出来一个文字气泡你都要拉着花枝拽出来看看符不符合阿贝多的要求。

“要体型偏大的,魔气浓的,最好是模仿能力强不那么容易被发现的……”

可恶,到哪去找这样的花啊!

山上传来轰隆隆的闷声,雪坍塌下来的一瞬间你想的是雪山这么危险也怪不了班尼特。

“派蒙!”

你的声音很快淹没在雪里,眼前被白色覆盖。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你看见了派蒙惊慌失措的模样。

她会飞,估计不会有事……

耳边窸窸窣窣的轻响,冰冷的白填满了一切感官。

可恶啊、阿贝多会不会来救命……

不知过了多久意识才渐渐回笼。四处光线昏暗,似乎有人点起了火堆,石壁上映出微弱的橙黄色光芒……石壁?

你猛然爬起来,你躺在一个山洞里。洞口似乎被雪堵死了,身体一僵,你迟缓地将视线投向正用树枝拨弄火堆的人——

“阿……阿贝多?”

 

——————

对方只抬头瞧了你一眼,便又低下头去。

“阿贝多,你……”

“别认错人了。”

光线颇差,对方的语气平淡到几乎冷漠。你才知道不是他。

一瞬间寒毛倒立,你几乎是本能地架起防卫姿势:“……你是二号?”

“二号?”

“阿贝多”似乎有些疑惑不解,头顶不自觉伸出的几片花瓣……哦,是朵骗骗花啊。

“骗骗花……也能和人对话?”

“嗯,毕竟是‘奇妙的’炼金造物。”花贝多——为了方便以下就这样称呼他吧——无奈地耸了耸肩。

“喂,没必要那么警惕吧?我可是把你拖到了这个山洞里哎——虽然后来下大雪把洞口堵死了。不过说不定堆几次火堆洞口就化开了呢?”

少女的眼中仍充满警惕,花贝多叹了口气:“……算了。是你所说的‘二号’让我来的。至于为什么是这副模样——大概是因为你最喜欢这张脸吧,对你生存下去似乎有些用。”

……他真冷静。你甚至想不明白这种话他怎么毫无想法地说出来的。

“你吃饭吧,你包里不是还有些食材?……这里有火,自己烤。”

“……你不吃吗?”

“他给了我几瓶营养液,还有我自己体内光合作用的有机物。剩下的听天由命,本来我就是他的‘实验品’,实验品被抛弃什么的,不是挺正常的事情?……”

“救了你还算是有点用处。”

……他到底知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啊!

花贝多似乎沉浸在了自己的讲述中,偶然一个转头疑惑地皱眉:“发烧了?你脸很红。”

“……”

用阿贝多的脸说出这些话真的是很犯规!

“我们这些人……花都是受他差遣,差不多。”

他伸出手摸摸你的额头,迟疑了片刻。“我是冰系,但跟打你的那朵……没什么关系。”

不愧是冰系,他的手真的是凉的。

这花的话出乎意料的多,而且很神奇地……好像不太懂人情世故。

 

少女又瞄了他一眼。

这是你们困在山洞里的第四天。你背包里的食物已经吃完了,你看向花贝多,他眨眨眼睛,头顶疑惑地支棱出他的花来。

“花花……”你拼命地挤出委屈的表情来,尝试再凑近他一点。

“我冷……”

“能量摄入不足,症状是全身发冷。”头顶着花的少年低着头,声线很低:“……别睡过去,会醒不过来的。”

他有点不自在:“……你盯着我干嘛?”

你记得每次砍完骗骗花,它们都会吐出点花蜜来。澄黄的浓稠液体有着浅淡的甜香,大抵可以作为代糖。

“花花,你有蜜嘛?”

“……没有。”其实他有,但他下意识觉得不能放任你放肆。

“你一定有!分我一点吧、就一点点!我绝对不多吃!……我好饿啊真的花花……”

你又贴近了一点,空空如也的胃袋在叫嚣,你发誓你已经对面前的帅脸几乎免疫,你只是——想吃东西!

一声轻得快要听不见的叹息落下,花贝多无奈地道:“……行吧,但我的蜜是在嘴里分泌。你要吃就自己努力。”

???

什么意思?……接吻吗?

虽然他只是朵冷酷无情的花但那毕竟是阿贝多老师的脸啊摔!

这、这不就是约等于和阿贝多主动索吻……

“喂,你到底要不要,别磨磨蹭蹭的。”

少女无声纠结片刻,最终饥饿战胜了羞耻,嘴唇贴了上去。

一瞬间仿佛过电般酥麻,花的眼睛微微闭上,长得要命的睫毛垂下来。他倒很乖地微抬起头,任由你……索取从他口腔中分泌的花蜜。

这副乖巧的美颜将你看呆了,他很安静,对于被你索取花蜜也没有异议。反倒是你,吞了几口之后身子倒不受控制地瘫软了,几乎支撑不住自己发软的身子,靠进他怀里。

“……吃完了吗?”

他伸手环住你,仍是淡淡的声线:“没吃完我这里还有一些。”

于是你又含住了他的唇舌。

因着姿势,花贝多低下头双唇与你严丝合缝地贴合在一起。尝到的味道不知道为什么变得越来越香、越来越甜。你察觉到他似乎在尽力调动身体的能量,多分泌一些。

究竟只是因为花蜜的甜,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呢?

“……甜吗?”他搂着你,低声闷闷问道。

你觉得你快要昏过去了——被浓郁的香味熏得头昏脑胀、被亲密的吸吮憋得耳鸣眼花,以及——自然而然的骨头酥软。

是甜吗?

是齁甜。

“你怎么……”你仍微喘着,他揽着软在自己怀里的你,竟没有抗拒的神情。

“我可以跟你回去。”花贝多迟疑片刻,才继续说。“我知道,阿贝多……拜托你帮他找符合条件的骗骗花。我们这些花都是实验品,被谁做实验都差不多的。——被阿贝多用来做实验或许会比那个人……好一点,阿贝多大概不会让我很痛苦……我觉得。”

“不过当下要紧的事还是……让你吃饱,撑到他来找你。我不会有事,我从小就生活在这里,已经习惯了。”

“而且……”

花贝多不自然地摸摸鼻尖:

“阿贝多其实很在意你,我们这些常年在雪山上的魔物都知道的,他经常画你的画。我们都不敢惹他。我……我算趁虚而入吧,哈哈。”

“我能量耗尽了就会休眠变成花种,你把我带回去就可以了。把我种在土里,我就能继续生长。”

 

——————

“哎呀!!总算找到你了,你不知道、阿贝多都要急……呃……”

山洞口“轰”地一声炸开,一束刺眼的光照进来。洞口一朵盛开的阳华,你就知道他们找到你了。

派蒙第一个冲进洞里,兴冲冲地刚想喊她和阿贝多急得好几天都没睡好,下一秒就收到了阿贝多的眼色。

“你没事吧?”

山洞里的少女脸色发红,怀里紧紧抱着一颗骗骗花的种子。阿贝多抿紧了唇,有些后悔和心疼。

早知道有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他就应该和你一起探索的——而不是丢下你一个人不管,让你陷入危险。

“她大概是发烧了,我们先回营地吧。”

少年炼金师将你打横抱起,快步赶回温暖安全的营地。

将煮好的热汤递到你唇边,你带回来的花种被他种到了花盆里。今天你看他的眼神有些奇怪,阿贝多眨眨眼,觉得有点不自在。

“……为何这样看着我?”

明明嗓音淡淡,却莫名带了几分无措。原来花真的和他很像,怪不得一开始就……

你没接触过二号,听花说他可能是个天才得有些残忍的人,但他和阿贝多本质或许相似——不然他造出来的花也不会和阿贝多有几分相像。

“……阿贝多,我想吃花蜜。”

面容俊秀雪白的少年人难得有些局促:“你是想要尝尝骗骗花蜜吗?……等一下、我可以给你拿一些……唔……!”

被心尖上的少女捧了脸,一头雾水地与你唇齿交缠,阿贝多断片儿了。

仅仅愣了片刻,他便一下子用力搂紧了你,将这亲吻加深、再加深。

甜得昏头。

 

 

 

 

 

 

 

 

 

 

Fin.

 

 

(花花长出来之后……之后可能会有阿老师和花花的修罗场【画大饼】

要不要加个假贝多那是下辈子的事情(被揍


——————

后续:《养花日记》 


 

 

评论(28)

热度(1149)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